2012蕃紅花城low lunge.jpg
(跑者姿伸展,2012年夏天,土耳其/蕃紅花城)

找出令妳驚喜不斷的活力泉源 a surprising energy SOURCE

撰文╱Eric Harr 翻譯╱蔡玟燕Wanda Tsai  (原文轉載自Shape雜誌)

找尋身旁那些能促使妳加足馬力、盡情奔馳,且不會被他們拖垮的人。

    時常,有人會這麼認為,能從妳的生活裡找到各種不同層面的事物幫自己加油打氣,可說是相當重要的,然而,那些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卻未必能完全使妳更富有朝氣。這些明顯可觀察到的因素包括了睡眠、運動、飲食及工作,不過,有一項重要的能量泉源卻經常被忽略,這項因素就是妳的人際關係。擁有超過25年人際關係輔導經驗的紐約市心理治療師,且著有《禪與戀愛的藝術》(賽門史庫司特出版社,2003年)一書的布蘭達‧梭薩娜博士表示,「妳身邊幾乎常常是被其他人圍繞著,不斷地在進行付出及給予」。她指出,「人際關係能夠戲劇性地強化或耗盡能量,尤其是妳從其他特書的人們身上所能得到的深層情感的投資,更能夠賦予妳這種力量。」

    被負面消極的人際關係困擾而倍感苦惱,將會使妳感覺到精力用竭,且那種被掏空的感覺不僅只是出現在妳腦海裡。壓力會造成妳的身體長時間地釋放出腎上腺素及皮質醇等荷爾蒙,會導致如同慢性疲勞症候群般的極度失調,德州奧斯汀專治這種棘手病症的外科醫師羅素‧洛比指出。從另一方面來看,正面積極的人際關係會釋放出一股腦內啡到妳的神經系統內,使妳感覺到通體舒暢。因此,妳應該如何跟其他能讓妳的能量程度變得更樂觀的人們互動?不妨透過以下5個簡單的人際活力加分的步驟和妳的熱情夥伴熱情相處!

人際活力加分步  1 

確認出妳重要的活力夥伴

    妳經常與其互動的那些人,在如何使妳長期感到更有活力這件事情上,要算是最常佔有一席之地的人。「妳正面積極的人際關係應該是那些能夠支持並給予妳力量的人,而且不會讓妳將焦點放在負面消極的事物上,」華盛頓特區的人際關係治療師奧黛麗‧查普曼及《發現一位摯愛的男子:妳必須調整的7種態度》(賽門及史庫斯特口袋書系列,2001年)指出。「換句話說,和會從妳身上吸取能量的人相處20分鐘後,妳就會感到精疲力竭。」因此,就從列出一張妳每天最常接觸的510位人士的名單開始吧,並且簡略地寫下每一位人士是如何影響到妳的活力。

人際活力加分步驟 2

花時間培養能使妳生氣勃勃的人際關係

   一旦妳已經可以辨別出哪些是在妳生活裡具有關鍵性的正面積極人士,姑且先不論那會是一位能無條件給予妳關愛的家庭成員,或是可以支持妳的同事或朋友,妳要盡所能地去加強這些人際關係。「花費更多實質的時間與哪些能夠使妳活力加倍的人相處,」梭薩娜說道。「與具有相同想法的人相處,正是一種加強妳情緒能量的美妙方式!」做一些事情表現給這些人看,讓他們瞭解妳有多麼地欣賞他們:藉由幫她付一個月的健身房費用,讓妳值得信賴的運動健身麻吉感到驚喜;送花給那些讓妳生活具有正面積極力量的事業夥伴或是雙親;傳個訊息讓妳的親密伴侶感到心情愉悅。當妳對那些使妳精力活躍的人付出時,這可是會大量地回報到妳身上喔!

人際活力加分步驟 3

心靈大掃除

    勇敢的採取步驟,和那些會讓妳不順遂的人們保持距離,這是必要的。在妳決定了他們究竟是哪些人之後,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地限制妳與他們的接觸。或者,假使妳無法實質地讓自己和他們保持距離(例如,假使他們正是妳的老闆或是家庭成員),就要控制妳的反應以便回應他們不斷削弱妳能量的行為,找出一種維持平穩並創造出理性距離的方法。「妳要控制妳的反應;妳從來不需要去同情對方,」查普曼說道。做個深呼吸,試著洞悉這些人的行為,並且體認到他們的所作所為對妳絲毫起不了任何作用,或者和妳身邊正面積極的力量討論妳遇到的這些情境。最後,妳將會藉由一己之力,將這些負面能量拉出體內,並且維持妳的控制力量。

研究顯示,簡單地接觸某個妳深愛的人,能夠積極地轉換妳身體裡的化學成分。

人際活力加分步驟  4

投資自我

    這或許是陳腔濫調,但這卻是最有利的一種方式。妳本身必須小心翼翼地去滋養妳與自己的關係。回想妳最近所獨力做過的某些事情,或許是進行了一趟活力十足的路跑,或者是一次祥和的隻身思緒沈澱時刻。用妳的步調為自己做些事情,可以賦予妳奇妙的機會去撫平內心並舒緩性靈,而且能夠讓妳活化身心。每週至少努力分配出完整的三個小時給自己。這個時間可以花在運動健身、冥想或簡單靜坐和做一場白日夢。要從這些經驗裡獲得能量,避免從事像是會分散妳注意力的閱讀或看電視的行為。

負面消極的人際關係會使妳感到精力用盡,並且甚至還會生病。

人際活力加分步驟 5

多點親密關係

    正面積極的親密關係,是一種跟對妳具有重要性質的某人之間的聯結行動,具有強大的提振活力之效。研究顯示,以正面積極的方式簡單地觸碰某個妳深愛的人,能夠積極地轉換妳身體的化學成分。假使妳有位親密伴侶,把跟對方多進行一些心靈交流的時間排入妳的必做清單裡。當你們手牽手並繞著街道散步,就能夠讓妳在幾分鐘內煥然一新。同樣地,經常和妳所愛的人從事親密關係,也可以提昇妳的情緒能量。「在科學上,做愛及其伴隨而來的種種行為,也顯示出能釋放一股正面充滿活力的腦內啡,並且這種積極的力量可以在妳的情緒及健康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查普曼表示。「妳也可以從運動得到相同的效果,但是性愛之事卻擁有更多樂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力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