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6742543685615339.jpg

瑜珈的意義就是「連接」(join)、「聯合」(unite)。然而,對曾以影視新聞記者工作為職志的Wanda而言,她過去從未想過能將記者、瑜珈老師、瑜珈研習主辦人等身份順利結合。

 Wanda在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的那個夏天,曾胖到九十八公斤。趕論文及趕稿的記者生活讓她健康漸漸亮起紅燈。為了減重,她力行飲食控制並加入健身房規律運動,終於順利地在十個月內甩去四十公斤肥油,但她在2003年因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造成膝蓋受傷。2004年,瑜珈悄悄走入她的生命,讓她有機會慢下來,學習如何透過瑜珈,找到身體正確的肌肉運作方式,並放鬆舒緊繃不適,進而療癒身體,撫慰心靈。

2012March28_Angkor Trip 195.jpg

 2007年,Wanda在台北遇見開啟她瑜珈練習新視野的加拿大籍資深瑜珈老師Adnan Tahirovic。她跟隨這位精通空手道、西洋拳擊及泰拳術,並通曉人體解剖學的恩師,密集學習瑜珈將近四年,不僅取得由Adnan TahirovicBasia Going指導的美國瑜珈聯盟RYT200師資認證,同時也與她的恩師Adnan合作,在台灣第一本中文瑜珈刊物《我愛瑜珈》發表了多篇膾炙人口的瑜珈療癒專欄文章及相關瑜珈書籍。

 WandaAdnan2011年返回加拿大定居後,除了謹記恩師叮嚀,將注重正位、瞭解及觀察學員身體,視為日後瑜珈練習及教學的主要學習重點,也開始積極學習艾揚格瑜珈,除了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學習艾揚格瑜珈,並於2012年和2014年,陸續邀請美國舊金山艾揚格瑜珈學校的Allan Nett來台舉辦一系列艾揚格瑜珈研習。

專業記者的訓練,讓Wanda能以詼諧幽默、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透過自身豐富減重經驗及對運動傷害的深刻體驗,也讓她能更瞭解具有相同處境的學員身體和心境,並重視學員練習時的安全及正確性。

Wanda不斷透過寫作、教學及推廣瑜珈,希望能讓更多尚未接觸瑜珈的人,不再害怕瑜珈或視瑜珈為特技表演,並鼓勵更多人學習瑜珈,瞭解正位,進而療癒身體,連結心靈,並與生活結合。

arrow
arrow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