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粉橘細肩帶上衣英雄2式

/ Wanda Tsai(小桃紅)   / Wanda Tsai(小桃紅)

評測人: Wanda Tsai(小桃紅)

★美國瑜珈聯盟RYT200瑜珈老師

Freelance文字工作者,曾任中國時報影劇記者、明日報西洋影集專欄作家、美國女性健身刊物Shape國際中文版記者及譯者、台灣第一本瑜珈期刊《我愛瑜珈》特約撰述;擅長瑜珈、健身、減重和影劇等領域寫作

★除了教瑜珈、練瑜珈、寫瑜珈,也熱愛運動健身,曾以運動及飲食控制方式在十個月內減去四十公斤,並將自身減重經驗撰寫成《40公斤肥油大作戰》一書

前言

    一想到羊毛衣,很多人就覺得「很保暖」,但「卻會讓身體發癢」。其實,在我接觸紐西蘭美麗諾羊毛icebreaker產品前,我也這麼認為,直到2012年初,這種羊毛衣的刻板印象才被徹底打破。

當時,我在墾趣icebreaker專賣店店員強烈推薦下,買了一件冬季的200磅紫藍色長袖款上衣,經過一個台灣濕冷冬天,我居然愛上了那件輕薄保暖、透氣又不癢的羊毛底層衣。我在接下來幾年的冬季,買了更多icebreaker冬季長袖款底層、中層上衣及內搭褲。

不過,我進一步嚐試在炎熱潮濕的台灣夏季穿上icebreaker短袖上衣,卻是從2013年夏天才開始。經過長期觀察,我發現,這品牌的台灣代理商墾趣已連續多年,引進多款色彩繽紛的夏季短袖及無袖羊毛上衣。這表示,此品牌夏季羊毛服飾在台灣應已獲得很多人喜愛。既然如此,或許我也可試試在夏天穿羊毛衣的滋味究竟是如何!

於是,從2013年夏天起到2014年夏天為止,我陸續添購了五件icebreaker短袖羊毛上衣。每當我穿上那些涼爽透氣的夏季羊毛上衣,在大太陽底下活動時,我都能清楚地感受到它們的舒適及神奇。我向來是個容易流汗的人,雖然我也穿過很多歐美戶外運動品牌的排汗快乾上衣,但它們絲毫比不上流汗後完全聞不到汗臭味的icebreaker羊毛短袖上衣。

2014年七月,我又發現墾趣引進一款icebreaker的女用細肩帶無袖運動上衣,衣服設計和我平常在健身房或瑜珈教室穿的某加拿大女性瑜珈運動品牌的罩衫式上衣頗為類似。於是,我決定在最近運動及教瑜珈課,穿上這款粉橘羊毛無袖運動上衣,看看它是否也能讓我涼爽無臭又有型?

上衣外觀及特色

IB粉橘細肩帶上衣反面      IB粉橘細肩帶上衣背後下擺反光標示

這款羊毛上衣磅數為150,質料超輕盈,觸感柔細;細肩帶及罩衫式雅緻設計,讓女性在運動時也可以很優雅;上衣下襬採用寬幅束口的貼心設計,可讓女性在運動或瑜珈練習時,較不易因衣服下襬往上掀翻而走光;內附隱藏式胸罩,能提供女性在運動時的胸部,至少中等穩定的支撐度;上衣附有可依個人需要調整長短的肩帶;值得一提的是,上衣右側邊及背後腰際處各有一個夜間反光icebreaker標誌,可增加女性於夜間的被辨識可視度,確保運動安全。

 

實穿經驗

由於icebreaker產品皆採用生活在紐西蘭高海拔南阿爾卑斯山頂的美麗諾羊的羊毛製成。如此嚴峻的高海拔山脈氣候,不僅能使羊兒耐高溫,抗酷寒,還讓牠們的羊毛更纖細輕盈。因此,icebreaker的美麗諾羊毛服飾遠比傳統羊毛的纖維尺寸細緻輕巧,除了能適時調節人體體溫,並更具透氣性。

2014年炎熱七月初週日某午後,我先在家裡穿上這件「女美麗諾羊毛GT150細肩帶粉橘上衣」,第一個感覺是:我絲毫沒有被羊毛刺癢著皮膚的感覺,且這件上衣甚至舒服柔軟到異常輕盈!二話不說,我立刻在家裡請家人幫忙拍照。

IB粉橘上衣居家瑜珈練習.英雄2式JPG    IB粉橘上衣居側拍JPG

接著,當天下午,我直接穿著這件粉橘上衣,到健身房裡踩了一堂高強度飛輪課。下課後,我照例找了塊空間做伸展。伸展時,我赫然發現經過剛才50分鐘大飆汗,這件運動上衣並未變得濕黏厚重或發臭,反倒是我身上乾掉的汗臭味還比較明顯!

IB粉橘上衣健身房伸展  

現在,我非常確定,就算流再多汗,icebreaker也能維持我身上的乾爽舒適,同時不讓異味殘留在衣服上。

當天從健身房回家後,我照例洗了這件上衣。但隨即想起,當初墾趣人員曾告訴我,可將這件上衣連續多穿幾天而不清洗,測試它是否真的能在穿著多日運動後也無臭味。

一週後,我又在2014年七月中旬某週末,穿上這件粉橘上衣出門去教我的瑜珈專班。在教課時,我必須經常示範瑜珈動作,而這件運動上衣的合身度、包覆及支撐度,確實令我很滿意,連衣服下襬也總能乖乖地固定在髖部而不會亂掀起來。

IB粉橘細肩帶上衣正面下襬

下課後,我在教室裡請學生幫我拍照。當我跟她們說,我身上這件運動上衣是羊毛服飾。結果,她們不敢置信地說:「老師,你這件上衣真的很好看,可是夏天你穿這樣不會很熱很癢嗎?」

我也知道這件衣服很漂亮,不僅質料輕盈、涼爽透氣,而且我就是完全不會癢!

IB粉橘細肩帶上衣側三角式

隔日,週日下午,我又穿上這件還沒洗的粉橘上衣到健身房裡運動,經過30分鐘登山階梯心肺器材訓練及20分鐘伸展,整件衣服測試結果還是一樣優,絲毫沒臭味。

IB粉橘細肩帶上衣第三天01

隔天週一下午,我第三天穿上這件捨不得清洗的icebreaker衣服,到健身房上了一堂body pump(槓鈴有氧)課程。我在這堂課必須拿著很多槓片進行全身重量訓練。下課後已經全身大汗的我,又做了將近一小時的伸展。不用說,這件上衣一點也不臭。

IB粉橘細肩帶上衣第三天  

這件粉橘運動上衣經過我在七月大熱天四天(連續三天沒洗)運動實穿,證明了icebreaker羊毛服飾的確是機能強大:質輕、超清爽,縱使流汗也無異味殘留。更棒的是,它不僅針對女性的運動需求,展現了時尚優雅感(可調整細肩帶及流行罩衫款),還增加了貼心不走光(內附隱藏胸罩、可固定於髖部的寬幅下襬)及安心(夜間反光標示)的設計。

IB粉橘細肩帶上衣大三角式靠牆

總結

GT150細肩帶粉橘上衣採用輕量、涼爽且透氣的美麗諾羊毛材質製作,時尚感十足的罩衫款細肩帶運動上衣,內襯附胸罩,活潑的霓虹粉橘配色,對於追求運動漂亮有型,喜愛在健身房運動或瑜珈教室練習的女性,再適合也不過了。

IB粉橘細肩帶上衣第三天2  

重量:150磅超輕量美麗諾羊毛

材質:96% 美麗諾羊毛,4% 萊卡®

適用運動類型:跑步、健身及瑜珈

貼身度:寬鬆(胸圍合身,但腰圍版型設計略顯寬鬆)

胸罩:內附隱藏式運動胸罩,中等支撐度

下襬:寬幅束口,可固定於髖部

舒適度:超輕量、涼爽透氣

時尚感:配色鮮明亮麗,流行感十足的罩衫式設計,不僅適合在運動時穿著,平常也可當做外出休閒服穿搭

優點:以天然美麗諾羊毛及彈性纖維製成的機能性服飾,質料超輕盈,並具有透氣、抗臭、恆溫等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breaker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