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體位法】Navasana-你想划小船或大船?

 

最近整理這兩年去土耳其旅遊的照片,赫然我蠻喜歡在拍照時做Navasana(船式)入鏡。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2012年夏天,我造訪了有著濃濃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風格,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的小鎮蕃紅花城。參觀當地州長故居改建的博物館時,同行的台灣友人幫我拍照,於是我不假思索地就做起了船式,當時土國導遊阿伯看到我在入口處這麼做,居然就站在旁邊跟著比劃了起來。

無獨有偶的,早在2011年秋天,我跟團首次到土耳其,來到歐亞交界的伊斯坦堡參觀托卡普皇宮,面對博斯普魯斯海峽時,居然也做起來船式。

呵呵,船式是個有趣的瑜珈體位法,不僅能鍛鍊腹部肌肉、髖屈肌和脊椎,且能刺激腎臟,有助於緩解壓力,並改善消化。不過,如果腹瀉、氣喘、失眠、血壓低或心臟問題,懷孕或生理期者,可千萬別嚐試

 

此外,如果是頸部受過傷的人,當我在教學時會另外給予修正過的船式版本,讓你練習;至於肌力較不足的初學者,則可選擇下列屈膝的版本練習。

總之,我必須再次提醒初學者,千萬別逞強練習雙腿伸直的船式,因為你要鍛鍊的是腹肌、髖屈肌和脊椎,而不是要讓你的下背不舒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navasana 船式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