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 yoga02

放眼周遭,椅子是很常見的傢具。不過,你可知道,椅子也可以是瑜珈練習的好幫手?

許多參與我開設的小班制基礎瑜珈專班的學員,都曾經在課堂上運用瑜珈椅深化瑜珈體位法練習;即便是我到府教學的私人瑜珈課學生,也都有機會利用家裡的椅子加強瑜珈體位法練習。

事實上,為了讓學生能夠加深及加強他們的瑜珈體位法練習,我經常運用輔具進行瑜珈教學,從瑜珈墊、瑜珈磚、瑜珈繩、瑜珈毯、瑜珈抱枕到瑜珈椅,不一而足。

輔助工具,皆是為了幫助練習者而設計。根據以色列艾楊格瑜珈老師Eyal ShifroniA Chair for Yoga一書指出,使用瑜珈輔具的目的不外乎是:

*執行無法獨力完成的困難體位法

*在練習時達到並維持正位

*在具挑戰性的體位法中停留久一點並放鬆,並想從那些體位法得到完整的益處

*更深入地在體位法學習並探索。

chair yoga01

以椅子為例,練習者要如何運用瑜珈輔具,才能使練習者改善體位法練習並從中受益?首先,練習者需要一把穩定、堅固、方形、椅面平坦且高度適當的椅子(通常,我用的是金屬製的折疊椅)。

其次,練習者必須具備正確的椅子使用知識,才能有效且安全地深入強化瑜珈體位法練習。

當然,瑜珈輔具的運用只是一個方式,練習者不應該過度依賴輔具。在為了達到更成熟及具有正念的瑜珈體位法練習過程裡,輔具應該只是被練習者有智慧地運用的工具。

想知道如何妥善運用椅子或其他輔具,正確安全地練習瑜珈?歡迎報名參加我的基礎瑜珈專班或預約私人瑜珈課(如有企業、團體授課需求,也請私訊    留言)。

意者請私訊留言,留下姓名、聯絡方式(手機號碼、電話號碼、Line電郵),我會盡快與您聯絡。

 

 

arrow
arrow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