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20  

終結不良體態的完美運動-蝗蟲式

(梵文:Salabhasana, 英文:Locust Pose)

體態不佳絕非好現象!然而,誰不想擁有良好體態?無奈我們總是揹了太重的包包,每天抱著手機和平板不放,傳送太多手機訊息,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以及長時間坐姿, 以上林林總總,都是造成不良體態的眾多原因。一旦經過長年累月,人體的背肌自然而然地會變得有一點弱

究竟要如何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何不試試蝗蟲式?

DSC_3822

趴姿,腹部貼地,臉朝下.雙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踝內側夾一塊瑜珈磚,雙手與肩同寬向前伸直。

吸氣,慢慢地向上抬起身體前側及頭部,在此先停留幾個深呼吸。

若是覺得還可以,那麼也可以試著向上抬起雙腳;練習蝗蟲式時,請停留5至7個深呼吸,每次至少做3至5趟。

注意:以上練習,請以舒適為前提,將身體抬得越高越好,但千萬別太勉強.

DSC_4272

如果能維持此姿勢,那麼人體許多肌肉將藉由此運動逐漸活化起來!

蝗蟲式是一個非常棒的後彎體位法,能夠活化身體許多承受緊繃壓力的背部和腿部肌肉.

我通常會讓學生運用瑜珈輔具練習這個動作,例如運用瑜珈磚/瑜珈椅/牆壁

蝗蟲式有許多變化式,值得重視健康體態的人花時間練習!

DSC_4273

假使能夠正確練習,並規律重複此運動,且漸漸增加練習趟數.

假以時日,你的背部將會增強且更筆直.告別不良體態並非不可能!

想知道如何妥善運用椅子或其他輔具,正確安全地練習蝗蟲式?

歡迎報名參加我的基礎瑜珈專班或預約私人瑜珈課(如有企業、團體授課需求,也請私訊    留言)。

意者請私訊留言,留下姓名、聯絡方式(手機號碼、電話號碼、Line電郵),我會盡快與您聯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蝗蟲式 告別不良體態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