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60503_185033.JPG441459925

 

 

《Luther》(路德探長)

英國BBC 1的高品質暗黑影探影集(已完結,全四季,2010年至2015年,共16集)

 

適合族群:不想看拖泥帶水的美式警探劇的人、就算跌破眼鏡也要繼續追劇的人、對英國現代倫敦警探辦案癡迷者

 

 

其實,我看美劇很久了,西元2000年左右,甚至還幫台灣第一個網路原生報「明日報」寫過西洋影集專欄【影集開天窗】。

不過,我向來喜歡英劇多過美劇,因為,通常英劇集數不像美劇宛如馬陸的腳那麼多,且英劇劇情往往很緊湊且出人意表,對人物角色的刻劃遠比美劇來得高段。


今年元月,我成為網路串流Netflix台灣繳費用戶,這幾個月以來,三不五時會挑些西洋影集欣賞。

岔題一下,今年農曆年間,我除了看完不少部美劇,還把Netflix片庫裡,那部在歐洲很紅的英國ITV醫療喜劇影集《Doc Martin》(怪醫馬丁博士)的全六季看完(註:因為太喜歡那個怪咖醫師,後來還找到ITV線上直播的2015年最新第七季,以無字幕方式,看完那群英國怪人在康瓦耳的笨到無極限的鄉村海港生活;關於這部溫馨醫療喜劇影集,待我有空再來寫文推薦)。


回到正題,《Luther(路德探長)是部高品質的英國犯罪影集,由英國BBC 12010年推出第一季(6集),大受好評後,又陸續在2011年(4集)、2013年(4集)年,製播第二、三季。


該劇創作者兼編劇Neil Cross指出,Luther》是為了向神探福爾摩斯和可倫坡致敬而誕生。他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不會製播第四季《路德探長》,並且有計劃推出電影版本。然而,最後BBC 1還是2015年冬天播出《Luther(路德探長)第四季(2集),並就此宣佈該劇結束。

  


男主角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憑此劇精湛演出,奪得第68屆、第69屆以及第71屆三屆金球獎的「迷你劇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並在第69屆獲得了這項大獎;該劇還獲得8項黃金時段艾美獎提名;人氣扶搖直上的男主角,甚至在2015年被媒體認為是下一任電影007James Bond人選之一。


我最近大概花了不到一週時間,看完全部Luther(路德探長)。不過,我不想為了爆雷而討論太多劇情。總之,這部英國警探神劇縱使有著大量殘忍血腥畫面(警察追捕殺手,整部戲有看不完的屍體......)、搖滾、迷幻的配樂和歌曲(片頭曲是Massive Attack的Paradise Circus, 片尾曲則是用Suede的She,),以及不斷令人跌破眼鏡的揪心情節(就算是很討人喜歡的角色,也是會被才華洋溢的可惡編劇賜死),不過,我還是必須大力推薦給看慣了拖泥帶水的美式警探劇的人。

如果,你想一窺路德警探這些年來遇到的人性黑暗面以及生活的無奈有多糟,千萬別錯過《Luther(路德探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劇 Luther路德探長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