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collar 1

終於看完影集《White Collar》第一季!這影集片名很直接,講的是白領犯罪,這類犯罪類型泛指詐騙等經濟犯罪。這部由美國USA Network電視台播出的刑偵查案電視劇,由Jeff Eastin製作,Matt Bomer、Tim DeKay主演,劇情和描述美國二十世紀的60年代著名詐欺犯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有些許類似。
  
美國有很多這類破案的影集,但此劇較特別的是,破案者之一是一名惡名昭彰竊賊及仿冒犯。這個神通廣通的罪犯,任憑誰也抓不到他,唯獨有位FBI探員有辦法抓他入獄。 

只是,這竊賊居然在只剩三個月刑期時越獄。不用說,當初逮他的探員出馬後又抓到他。此時,罪犯居然和探員談交換條件,幫忙FBI偵辦各種白領犯罪事件,但條件是罪犯必須戴著追蹤腳鍊,兩人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其實,這影集有很多中譯名,但我覺得「貓鼠遊戲」這版本比較貼近影集《White Collar》描述的罪犯和探員的複雜關係與情感。

坦白說,此劇的竊賊男主角雖然帥得很過份,但卻做了很多壞事,至於探員男主角,長得很沒特色,但卻讓人很信任。探員對竊賊的感覺很複雜,整齣戲最吸引觀眾的莫過於他們兩人的互動,足以讓人忘了劇情有時會有一些小小的不合理或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ite Collar 影集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