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堤瑜珈大頭照

這張照片是上個月下旬在某瑜珈教室拍的照片,我當時以教室櫃臺前的高腳椅,做了一個單腳分腿前彎的動作,這應該算是我近期內拍過的最新瑜珈照片。

嗯~我為何會寫這篇,當然不是為了秀這張拍得很不錯的照片。起因是前幾天和一個物理治療師朋友聊天。嬌小可愛的她說,有個朋友的朋友胖到120公斤,但她無法想像那是什麼畫面。

我跟她說,其實我也無法想像,但我非常清楚一個人胖到98公斤,會是怎樣的畫面。說完,我就把手機裡儲存的我在2000年夏天在台灣大學念新聞研究所時的照片(應該是96公斤,但離98公斤也不遠了)秀給她看。

她一看到右邊照片裡的我,說了好幾次:「哇~」。

哈哈,她不是第一個這樣做出反應的人。我2000年秋天起決定開始減重,並花了10個月以運動和飲食控制方式,將體重從98公斤減了40公斤肥油。這幾十幾年來,我已經遇到太多這樣的反應,我~見怪不怪!  

200年六月台大校園

抱歉,沒有事前提醒,就讓大家突然看到這張我在2000年夏天就讀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時的照片。當時,我雖然沒有98公斤,但起碼也有96公斤。

減重是一輩子的事,需要無比的毅力和耐性去完成。對我來說,花10個月甩掉40公斤肥油的過程不難,難的是,我必須要努力維持當初得來不易成果!

不過,我必須澄清:我2000年秋天到2001年夏天花了10個月減重40公斤,靠的是心肺運動、肌力訓練以及飲食控制,這段減重過程和瑜珈無關。因為,我是2004年初才開始練習瑜珈。雖然我教瑜珈後,偶而會提到自己曾經胖到98公斤,但從沒跟學生說過我是因練習瑜珈才減重成功。

其實,我在2002年時,還將自己這段難忘的減重的過程寫成書《40公斤肥油大作戰》喔!

40公斤書封面

這是我書籍的封面,不知台灣現在的書店是否還找得到這本由尖端出版社出版的拙作?

如果你跟我一樣,必須為自己的體重控制不斷地努力,

請你記住:唯有毅力、恆心與耐性,才能讓人始終堅定信念,並且努力不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40公斤
    全站熱搜

    Wanda 小桃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